1.jpg 

不管每天妳多早就寢睡美容覺,但從小妳的黑眼圈就是比別人深,導致現在才二十幾歲的妳,眼睛下方的問題已讓人混淆不清,究竟是黑眼圈、眼袋還是淚溝?不僅如此,還讓人誤以為妳已經三十好幾,甚至是日夜顛倒的夜店玩咖,這可真是誤會大了…!簡而言之,想要改善眼睛下方的疑難雜症,就要先了解成因,才能「針」到病除。

成因篇‧元氣女disappear

即便眼睛周圍是全身肌膚最脆弱也最薄的地方,但也是全身上下運動最頻繁的部位,在這個平均厚度只有0.05毫米的區塊,每天我們卻要眨眼8,000~10,000下,再加上隨著年齡的增長,肌膚的厚度會越來越薄,長時間下來,「無感」的老化,就這樣秘密形成,而眼部周圍的老化問題(像是黑眼圈、眼袋和淚溝),就變得越來越嚴重。

首先,就讓各位美人兒來認識一下,眼睛下方的正確構造吧!時尚魅力醫學美容診所黃錦煒醫師表示,我們所指的淚溝,就是指眼袋內側或下方新月形的凹痕,也就是上圖黑色與紅色圈圈處的位置,這個部位也是下眼皮跟臉部肌膚的交界處。

2.jpg 

不說也許妳不會發現,眼皮的皮脂厚度與臉部肌膚相比薄了許多,年輕時兩個部位的膠原蛋白都很足夠,因此不會凹陷的問題,但年齡越大,膠原蛋白的流失也就越快,久而久之,眼皮與臉部肌膚交界處的落差就會越明顯,再加上眼袋的問題,凹陷的淚溝自然就被突顯出來。 

錯誤保養+作息不正常=淚溝殘女

生理的老化我們無法改變,但錯誤的保養方式和不規律的生活作息,卻會使淚溝問題變得更為嚴重,且一發不可收拾。

錯誤保養

正如前面所說,眼周附近的膚質與臉部肌膚不太一樣,因此,在保養品的選擇上也應該要區分開來,若使用相同的護膚品,可能會因太過滋潤而長出肉芽,同時,太過用力的塗抹,也會增加細紋的產生。

作息不正常

不正常的生活作息、熬夜或用眼過度,都會使眼周附近的血液循環變慢,並使眼周附近脂肪萎縮,導致黑眼圈加深,進而加速淚溝的形成。

3.jpg 

治療篇‧淚溝殘女go away

想要擺脫殘女的稱號,就要儘速讓淚溝消除,黃錦煒醫師指出,現在市面上填充淚溝的針劑有兩種,一為玻尿酸,其次是微晶瓷。

醫美教室:玻尿酸vs.微晶瓷

比較項目:玻尿酸

材質:醣酫酸。(人體中保水成分之一)

特色:1.較為柔軟。2.可依部位與施打深淺度來選擇不同分子的玻尿酸。

填補位置:依分子大小與劑型差異,能填補眼周、嘴巴附近皮膚較薄的地方,或是豐唇,以及想要摸起來觸感較柔軟的蘋果肌。  

比較項目:微晶瓷

材質:磷和鈣組成的鈣化合物微晶球。

特色:支撐力強、黏度好且不異移位。

填補位置:可以填補需要高支撐力的部位,像是蘋果肌、鼻樑、下巴等處。

 

2評估,填平妳的凹陷淚溝

當消費者第一次前往診所諮詢時,醫師會針對淚溝的嚴重程度,來給予治療上的建議,一般來說,會有下列2種評估方法。

 

評估1.單純黑眼圈合併淚溝

時尚魅力醫學美容診所醫師建議,如果只是單純黑眼圈合併淚溝的凹陷問題,可以利用小分子的玻尿酸來施打淺層肌膚,雖然打在淺層肌膚會有瘀青與恢復期較長的問題,但經由一針一針的填補凹陷部位,能達到較好微整效果;同時,因為玻尿酸會吸水,所以別忘了在術後可以多敷眼膜,能讓填補的地方更滋潤與柔軟。

4.jpg 

評估2.嚴重凹陷至顴骨處

當肌膚鬆弛老化較嚴重時,不僅是淚溝處凹陷,甚至會感覺凹陷的位置已經和顴骨的蘋果肌接連在一起,這時除了可以利用分子較小的玻尿酸來填補淚溝,同時也可以搭配大分子的微晶瓷來填充面積較廣的顴骨與淚溝之間的空隙。

 

此外,醫師強調,一般年輕的肌膚(35歲以下)都只需要單純利用玻尿酸來填補淚溝,且每次施打1c.c.的劑量即可,就能維持6~12個月,且每次施打前均會以敷麻藥的方式,來減少疼痛感;醫師在此針對以敷麻藥代替打麻醉針的原則進行說明,他指出,皮膚在打了麻醉針後,通常會有浮腫的情形,若在這樣的膚況下進行療程,會影響到填補淚溝或是蘋果肌的效果,相反地,若是以敷麻藥的方式來進行,反而能讓凹陷的位置完全顯現。

 

UP-TO-DATE

新式內開眼袋移位術good for u!?

近期有一項針對眼袋和淚溝的新科技~新式內開眼袋移位術,黃錦煒醫師認為,一般來說,要以眼袋脂肪來填補淚溝,需有3點考量:(1)淚溝的凹陷是否為眼袋太大所造成;(2)淚溝情況加重是因為眼周鬆弛所引起;(3)35以歲並不建議進行這項手術。

黃錦煒醫師表示,之所以會有這3個考量,主要是因為開刀手術為不可逆的醫療行為,除非眼周附近的皮膚已經非常鬆弛,甚至讓眼袋鬆垮呈現囊袋狀,才有進行這項手術的必要,同時也要搭配其他眼周微整形療程(如:電波拉皮與肉毒桿菌),才能完全改善因老化所引起的眼袋與淚溝問題。

 時尚魅力醫學美容診所  黃錦煒  何冠旻

時尚魅力醫學美容診所  黃錦煒  何冠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尚魅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