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ee_2785347.jpg  

女人天性愛美,過去一些熟女才會做的紋眉或繡眉,現在有不少年輕美眉也開始嘗試。有些女性是為了想讓自己的眉毛更有型,有些則是因為掉髮導致眉毛也開始稀疏,才選擇紋眉來讓眉毛看起來不至於太過稀少而影響到運勢。紋眉跟身體部位的刺青相同,過程都需要使用消毒完整的器材,若不慎使用消毒不完全的器具恐引發生感染問題,此時必須把握關鍵治療期,否則兩道眉毛可能就此不翼而飛。

早期醫療的針頭需要以高溫消毒,現在發展出可拋棄式,就是因為加溫消毒、甚至過火,都有可能發生消毒不完全的狀況。林煥博醫師表示,因為有些病原體跟細菌,要在持續一段時間下的高溫才能完全消滅,尤其有些以孢子型態存在的病原體,抗熱性相當強,所以目前包括刺青跟針灸都改使用拋棄式的針頭,為的就是要避免重複使用的情況下消毒不完全。

目前皮膚科門診中較常見到的狀況是細菌性感染,就像一般脂漏性皮膚炎或毛囊炎,都會觸發掉髮。醫師在治療上必須先解決感染問題,再求恢復原貌,通常會讓病人塗抹外用抗生素,因為感染部位不大,不一定需要服用抗生素藥物。如果感染已經蔓延到大範圍,代表已拖了一段時間,毛囊可能因受傷而完全萎縮,對於完全萎縮的毛囊想要再生毛髮有其相當高的困難度。

如果毛囊還在,只是單純的掉髮問題,大都無須藉助外科手術來恢復原狀。林煥博醫師表示,一旦毛囊死去,就必須動刀重新植入毛囊。由於毛囊完全萎縮就是不可逆的變化,塗抹再多的生髮水都喚不回毛囊的活力,必須掌握黃金治療時刻,建議最好不要自行購買消炎藥膏,不少人就是因此延誤治療最佳時機。

及早就醫並在醫師正確診斷下,大多數病人塗抹一週左右的抗生素就會出現具體的效果;若是感染比較深入,需要加上內服藥物,因為外用藥物滲透力不夠,還是要內服藥物由血液帶動達到內部消炎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尚魅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