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269270y3GfEL.jpg  

海邊戲水完身體容易長出”滿滿的”紅紅小顆粒在臉上,看起來超嚴重的!某些人本身就有光敏性體質,前一天如果吃了某些蔬果又曬太陽,就會過敏了!

所以夏天吃蔬果也是一大門學問,有時候如果因為想吃多一點水果幫助美白,也要多注意種類。不然像我那位朋友…最候如果發炎留下疤痕,可是弄巧成拙啊。

多吃蔬果應該有益健康 但有些蔬果卻有可能會越吃越黑

常見的有:小白菜、莧菜、萵苣、芹菜、香菜、芥菜、油菜、蕎麥、蘿蔔葉、磨菇、木耳、無花果、鳳梨、菠蘿、柑橘。第一次知道這件事情是我心裡想的是:「也太多種了吧!這些很常見耶!難不成整個夏天都不吃?」但後來還好醫生說:「吃大量才會有關係。」所以就自己斟酌囉!

紫外線的破壞不僅發生在當下 曬後傷害也繼續延續

沒有一種防曬能夠100%阻擋紫外線的侵害,當肌膚接觸到紫外線後,細胞變會變得脆弱,曬後可以補充多一點維生素A、C、E,之前有一次去海邊玩曬到發燙和脫皮,那一次真的超嚴重!整個背都在發疼,一回家趕快先冰敷減少熱傷害,睡覺時穿著材質較細長袖長褲睡覺,避免皮膚與床的摩擦,還好平常就有冰一罐蘆薈凝膠在冰箱,冰冰的擦上去才沒有那麼痛,後來真的很快就復原了。另外我超愛喝檸檬水的,都會準備一些在冰箱,可以補充水分同時補充維生素。所以夏天平常真的就要準備一些曬後修復保溼的保養品放在家裡,才能安安心心讓肌膚舒舒服服的度過這個夏天~!

能偷懶的小細節

其實並不是說白就一定比黑好看,像名模王麗雅、林又立都有著火辣健康的小麥膚色。只是紫外線所帶來的並不是只有膚色的改變,還有對肌膚的傷害,所以,防曬的目的是要保護皮膚的健康,無論皮膚是白是黑,健康才能夠有彈性和光澤。

現在的陽光這麼毒,「皮膚癌」在台灣裡面有排到前十大癌症耶!所以…我出門一定會做好萬全的準備,最基本的防曬乳一定要精挑細選,為什麼呢?你想想,外面的天氣這麼熱,毛孔都打開開了,如果不適合自己的膚質,還沒曬黑之前毛孔可能就先負擔過重紛紛以長粉刺痘痘來和你抗議了。防曬乳常常一擦防曬臉就會開始小紅腫,或者過一陣子臉會乾乾的、粉刺開始浮出來,久而久之細紋都爭先恐後的爬上去,更別說紫外線如果加速這個過程有多可怕了!(而且夏天常常臉和脖子會有色差)。

女孩們要好好選擇適合自己的防曬品,補充維他命,讓自己的肌膚不論什麼色澤都可以保持光亮有活力的感覺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尚魅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