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0-1.jpg  

(引用)隆鼻技術日新月異,除了鼻樑高挺之外,為了使鼻形趨於完美,鼻頭的塑形便成為一門大學問,其中打造完美鼻尖手術則是整形醫師公認難度最高的手術,尤其東方人多鼻樑不高、鼻頭較圓,若單純僅是增加鼻樑高度,又碰上蒜頭鼻或朝天鼻時,往往與預期的美麗就會大打折扣。

墊高鼻樑的手術很普遍,不論是利用玻尿酸、微晶瓷等注射方式,或是植入矽膠或卡麥拉等開刀隆鼻術,要達到鼻樑高挺並非難事,但是要有個漂亮、有型的鼻子,在每個人天生條件不同之下,往往效果有限。顏面整型外科醫師韋志曄表示,如果本身鼻翼寬、鼻頭圓厚,透過微整型注射將鼻樑撐起,卻可能造成原來的蒜頭鼻看起來變大,達不到美觀的效果,此時如果想要擁有美麗的鼻頭,仍然必須藉由手術才能達成。

鼻子位於臉部正中央,不論形狀、大小或比例,都會呈現不同的外貌,有好看的鼻形,不僅比例和諧、還能增加人緣魅力,若以東方人的臉型比例來論,從雙側眉毛到鼻下緣的中臉部長度,最好佔臉部的1/3為佳,而鼻樑的山根起始點則建議位於瞳孔與上眼瞼的中點,有時醫師會判斷患者是否需要做墊下巴手術,讓臉型更加立體有型。通常男女生的訴求點也不同,男性會希望有個陽剛高挺的鼻形,女性則想擁有小巧秀氣的鼻形,唯有術前與專業醫師進行諮詢溝通,才能打造專屬自己的最佳鼻形。

傳統隆鼻手術是植入L型或I型的人工矽膠鼻模,因為長度、角度都固定,無法針對每個人量身訂做,且易有鼻樑亮白的不自然感,L型鼻模更因為長期撐起鼻頭,時間一久會有材質穿出皮膚,或因為皮膚壓力過大、進而往上推移,最後變成朝天鼻的後遺症。韋志曄表示,兩段式鼻整形術可分別從鼻樑與鼻頭進行改造,包括鼻中膈、耳軟骨及肋軟骨等自體軟骨是最好的塑形材質,好處是能降低人工外來材質的感染機率,缺點是約有10%的軟骨會為人體吸收。

鼻頭塑型術主要在調整軟骨結構,常用的自體軟骨材料包括鼻中膈軟骨、耳軟骨或肋軟骨。一般而言,鼻中膈軟骨數量不多,尤其曾做過鼻中膈手術的患者,剩餘軟骨更少,因此,如果本身鼻部過塌,利用鼻中膈支撐的效果較不明顯;若利用耳軟骨修飾鼻形,優點是能修飾出弧形,但缺點則是不夠硬,扁塌鼻子無法漂亮支撐。用自體肋軟骨則通常取豎直的第6、7對,好處是較前述兩者材質硬,支撐效果較好,缺點則是身上會有另一處傷口,須取用何種軟骨,患者應與醫師詳細討論溝通,了解其優缺點再做決定。

想打造出美麗鼻形,不應盲目追求明星鼻,醫學美容醫師表示,先讓醫師先評估外觀並觸診檢查,判斷術後的效果,決定使用哪一種材質較適合,才能達到術後最大的滿意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尚魅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