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2-3.jpg  

當愛濃烈時,有些人希望留下回憶,而選擇在身上留下印記,但有朝一日愛已逝,這個印記就成為一種鮮明的傷痛。一位20多歲的女子來到美容診所,指著腳踝上方一朵嬌艷小花,因為與男友分手,愛情之花已然枯萎,只想對這個傷感的印記「除」之後快,醫師選擇能量較強的八倍淨膚雷射,前後兩次雷射就讓這朵花黯然消逝。  

  坊間各種雷射儀器選擇多,通常雷射針對去除偏黑、藍的黑色素效果明顯,對於淡化鮮紅色素的效果較差,舉凡深層色素或黑斑,雷射都能達到去除的效果。整型美容醫師楊名錦表示,在一般雷射療程裡,去除刺青較為棘手,八倍淨膚雷射能達到去除刺青的功效,但必須使用較強能量,且需經過至少一次以上的療程,才能達到更好的淡化效果。不過,目前的雷射技術能將刺青淡化至很淺的顏色,但無法回復到自然的皮膚原貌,這是消費者應先有的基本認知。

  八倍淨膚雷射可稱為淨膚雷射的進階版,兩者功效相同,最大的不同是傳統的淨膚雷射在療程中疼痛感較明顯,因而幾乎已被八倍淨膚雷射取而代之,八倍淨膚雷射經過儀器改良,可調整為分段分次的釋放能量,可以減低疼痛感,使效果加倍。

  八倍淨膚雷射依波長可分為1064nm及532nm兩種波長,波長愈短、黑色素對於波長的能量吸收就越好,其中532nm波長適合去除淺層色素,如除雀斑、曬斑,建議術前於治療部位上麻膏,以避免過程中產生不適的疼痛感,術後斑點處會經過結痂、脫落的過程,如此才能達到明顯淡化效果,楊名錦表示,第1次施打完畢,約需間隔3至4週再回診打第2次;若換上1064nm波長,則能針對深層斑點、粗大毛孔及粉刺有效改善,原理主要是透過刺激皮膚深層的膠原蛋白組織增生,抑制皮脂分泌減少,以促進毛孔緊實,增進皮膚的光澤、細緻,由於施打完後不會結痂,術後沒有修復期,可以立即上妝,與柔膚雷射類似,都是極受粉領族青睞的午休美容。

  大多數的消費者都適合1064nm波長的八倍淨膚雷射,但若本身膚質較為敏感、乾及薄,第1次施打雷射時,施打前一定要與醫師進行溝通諮詢,建議應調降50至100mJ(毫焦耳)的熱能,約650至600 mJ(毫焦耳)即可,若施打過程中皮膚馬上發紅並出現小紅疹時,就表示還必須再降低劑量,專業有經驗的醫師,會邊打邊視皮膚的反應做劑量上的調整,消費者應慎選。

  不論是否進行雷射,夏天裡的防曬一定要確實做好。整形美容醫師鄭源表示,夏天紫外線較強,術後出門前應使用SPF30防曬品,加強阻絕約達97%,剩下的2至3%,則必須仰賴帽子、陽傘、墨鏡等,才能達到多重防護,延長術後的美麗期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尚魅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