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5-2.bmp  

活化體內酵素的3個方法走路、足浴、從蔬果中攝取,簡易的3個方法能節約體內一定量的酵素,再使其活性化,今天就馬上去實踐吧!

方法一:攝取生鮮蔬果每日攝取生鮮蔬果,是獲得酵素最有效的方法,但是為攝取一日所需要的蔬菜量,要吃下所有的生鮮蔬菜是很難的,其實,蔬菜中也有加熱調理以提高營養價值,或是易消化的食物,所以建議均衡攝取煮熟及生鮮各半。另外,也可飲用含多種蔬果、根莖類、海藻類、乳酸菌、酵母菌等發酵而成的酵素補充品,裡面的礦物質、維生素、氨基酸…人體吸收率可達90%以上。購買時請看清楚成分標示。甚至有添加能阻斷糖分吸收的桑若葉、番石榴,適合胃酸、胃食道逆流及糖尿病者食用。

● 攝取食物酵素原則:
1. 每天攝取蔬菜與肉類比例為8:2
2. 每日吃2種以上水果
3. 多吃天然發酵品,如泡菜、味噌、醋等
4. 理想的生食與熟食比例為6:4
5. 生食蔬菜最好選擇有機,並用淨水洗乾淨

方法二:走路適當的運動,是使酵素活性化不可或缺的。體內吸入充足的氧氣,使新鮮血液循環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走路。走路可以強化骨頭和肌肉,減緩衰老,提高心肺機能。在溫暖和煦的天氣下走路,可藉由曬太陽使維他命D活性化,對骨骼的健壯也有幫助呢!

● 走路原則:
1. 每天至少走30分鐘,每次至少15分鐘
2. 雙手自然擺動,快步走
3. 選擇早上或下午,避免日正當中
4. 最好在公園或綠蔭附近
5. 穿著舒適的便鞋

方法三:足浴新陳代謝降低,血液停滯在手腳等末梢血管,造成手腳冰冷,可以在家做足浴。先以熱水溫暖膝下,期間會慢慢出汗,再將腳移出熱水,以冷水沖膝下約10秒,刺激交感神經,提升代謝。足浴後按摩足底,更有助於促進血液循環!

● 足浴原則:
1. 盆中放進40-43℃熱水
2. 將膝下完全浸泡在熱水中
3. 浸泡約15-30分鐘,熱水變冷就加熱水。
4. 出汗後以冷水沖膝下10秒
5. 之後按摩腳底,更促進血液循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尚魅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