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714_080114st043.jpg 

一.原因與現象:


當肌膚出現粉刺問題的時候就是表示肌膚的油脂分泌過多,或是因為使用較為滋潤的保養產品而沒有定期卸 除乾淨,如此就容易造成毛孔阻塞形成粉刺或是面皰問題。而毛孔粗大的原因有二,一與先天膚質有關,油性膚質的毛孔會比乾 性膚質來的粗大;二是後天因素,例如不當的清潔或清潔工作不徹底,也會造成毛孔阻塞而被撐大。此外,生活習慣不正常,像 睡眠不足、日夜巔倒、常吃油炸、刺激物等,也容易造成粉刺以及毛孔粗大。

當然,隨著年齡增加,真皮層中的彈性纖維會減少,毛孔周圍的支撐力也會降低,所以毛孔容易擴大。像兩 頰毛孔變大,就是皮膚老化的表現之一。

若鼻頭與兩頰有許多粉刺而不治療及清除,長時間下來會導致毛孔擴大,最後就算將其擠出,毛孔也無法再恢復原狀。

二.保養與治療:
粉刺以及粗大的毛孔會讓人有皮膚粗糙不平之感,如能讓管道通暢無阻,皮膚看起來自然就會細緻光滑。增 加肌膚的通透性,讓毛囊被阻塞的肌膚也能夠清爽的透氣、呼吸,並且提高肌膚新陳代謝、汰舊換新,如此就能夠將粉刺問題一 併改善。

除了每天必要的去除皮膚表面髒污、油脂及老癈角質的清潔,每週還可以配合深層清潔毛孔工作。除此之外,醫學美容 雷射治療及光療依情況做選擇,您的皮膚科醫師具有這樣的專業。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正常健康的生活作息及飲食習慣,如此才 是擁有細緻毛孔的基本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尚魅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