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11501322030.jpg 

日本在5年前出現了膠原蛋白鍋,就是在火鍋中加入一大塊膠原蛋白,據說有養顏美容的效果;不過現在更有餐廳業者把膠原蛋白鍋發揚光大,他們連日本傳統的沾麵,湯汁裡都加入了膠原蛋白,號稱以女性視野出發,要讓女生吃沾麵也能變美,記者郭展毓來自東京的報導。

 

從鍋子裡舀出一匙熬燉許久的湯汁,這碗黃澄澄,看起來像豚骨拉麵的高湯,隱藏著女性愛美的祕密。TVBS記者郭展毓:「膠原蛋白鍋在日本造成了轟動,而現在日本更出現膠原蛋白的沾麵,要讓女生吃麵,也能養顏美容。」

沾麵,就是把麵條沾著湯汁一起吃下肚,不過一般的沾麵,湯大多是用昆布汁提煉,不過為了愛美的女性,日本沾麵店現在在高湯裡,不只要添加膠原蛋白,甚至還有深具美肌效果的牛蒡皮來調味。業者:「用了牛蒡、洋蔥和蒜頭,還有用雞皮熬煮的高湯,綜合成營養的湯汁。」

強調健康,因為這一碗高湯雖然看起來油膩,但吃起來清爽,環顧店內將近10位客人,可清一色都是女性。消費者:「我今天沒有加菜,加菜的選項可以自由選擇。」消費者:「擺盤蠻好看的,家具也很可愛,對女生來說,是很棒的地方。」消費者:「我還蠻常吃沾麵的,(這湯)有一點油在上面,還有很多配料,還蠻好吃的,不會太濃也不會太淡,很清爽很好吃。」

以女性視野為出發點,料理強調養顏美容,更強調健康低卡路里,讓吃沾麵也能變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尚魅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